ID534149951

佛着佛着就爬墙了。
墙头多,就不怕没粮吃~

有感而发,介意的别看,不符合近期tag主流观点

澜巍圈不是我看过的最冷的圈,但绝对是写文标准最宽松的圈,对写手太太最友好的圈。

同人OOC是不可避免,但认为“写的东西又不是真能发生在澜巍这对cp身上的,所以就随意写,反正大家也不会当真”……这个就真厉害了。我一直觉得既然用了这对cp名,那肯定是假定这对cp处在设定的情境中会有怎样的发展,这应该是基于澜巍双方的特性进行意淫和脑补吧,而不能完全脱离原本的人设。难道只要文里的人叫这个名字就行?那是不是可以把一些经典文里的主角名改改,再加工润色一下,就扔到澜巍圈里?大家觉得好不好?

有人说圈地自萌,这个地是哪个地?整个澜巍tag么?tag又不是谁家的,不是有异议的人的,也不是你的,当然也不是我的。但澜巍tag下真的戾气太重了。有人提出异议,不管用词语气怎样,下面评论的人几乎都是认为人家是来蹭热度、污染澜巍圈、想逼走太太的……被害妄想症了吧?有人喜欢就会有人雷,有的人佛系,有的人战斗系。在tag里只要别扯无关tag的事,发表一下tag相关的意见看法是很正常的一件事,毕竟说的就是tag里的事。结果澜巍圈可好,有人发表一下异议,就能获得各种人身攻击(各种诅咒辱骂别人家人)……一边占用tag人身攻击还能说别人不配占tag……可别双标了吧,用脏话来污染tag这种事你自己也干了啊。我关注这个tag也不是想看人身攻击的。

有人说,就是因为有人提异议、碰瓷/污染圈子,逼得太太无法好好产粮,所以澜巍圈才火不起来。澜巍圈不火倒不如说是因为巍澜是原作者钦点的cp不可逆。

用什么梗并不重要,不同的人写同一个梗也不会有同样的故事背景和情节发展,再雷的梗只要写手水平高,对人物把握得好,逻辑可以自圆其说,文章也不会雷到哪儿去。像家暴梗,我就很喜欢之前的一篇文,大致是赵云澜是因为心病控制不住自己才家暴沈巍,而且自己也心疼地死去活来,但就是难以自控。出轨梗的话,有位正在连载的太太不也写得挺好的么,文名就是《出轨》吧?离婚梗的话《庄严骨》也很赞。生子ABO双性我本来也不雷所以没啥可说的。强奸迷奸这种梗能自圆其说的也挺好吃。黄暴梗,其实如果能套上澜巍的性格挺好,不能套上的话,我为什么不去把四个字母之类的黄暴文主角名改了来看?或许澜巍无法爱情长青,但赵云澜没那么渣,沈巍也没那么柔弱可欺,而且这两位都是很聪慧的人物,爱得都挺霸道,黑化囚禁驯化什么的搞好了也挺爽,但他俩都不是弱智。沈巍或许会在赵云澜变心时暗中设计夺回赵云澜的心,或者更极端点,自杀或者再也不见,一了百了,但只会跪着哭着求赵云澜这种操作,沈巍真白活了那么多年。

这些争议很大的梗本来就不好把握,一但把握不了就是灾难性的OOC,毕竟原小说和剧版中的人设就在那儿。怕就怕有人跟风写梗还把不住人设,而且澜巍圈跟风挺严重的。是的,谁都没有权利限制别人在tag里写什么文,有预警的文更不该随意点进去,可是OOC一向是自谦,哪有注明OOC就不看了?把梗标明也对我这种没啥禁忌梗的人没效果,作为一个荤素不忌的读者,我也很绝望啊。我点进去了,察觉不对胃口了,我也不会BB,毕竟是我错误地以经验来判断预警了。所以我一直没BB过。

但我真心希望澜巍圈能更好。圈管是不需要的,但大家能不能注意下个人素质?人身攻击的人真不觉得自己污染tag么?要人身攻击的人请别占用tag。要是有理有据的讨论、辩论占用tag那挺好,不是么?

我不过一个澜巍圈透明小读者,白嫖太太的文,对圈子也没什么贡献,最大的原罪是我还是一个吃巍澜的杂食党。这两天感觉澜巍圈其实已经有圈管了,毕竟自由恐怕是只有太太们才有的东西。

要是对我人身攻击的话,不如就在评论区吧。不必污染tag了。我已经占用tag,相关的就在这篇的评论区折腾就好,我觉得我会被骂得挺惨,希望是我预感失误,毕竟大好的节假日,我也不是来找骂的。只是不吐不快吧😂

PS: 想预警,发现预警似乎也没用,就这样吧。

我其实不喜欢说别人不好的地方,文中提到的文算是推荐,也不是那几位太太的亲友,只是举个例子。

最后,祝大家中秋快乐吧。我也不希望我的话会引起不快,可是我已经忍了一下午了。今天下午tag里实在是戾气深重。

评论(67)

热度(26)